2019级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工作通知
  发表时间:2020-05-26  阅读次数:509

各位同学:

根据《同济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同济大学2019级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实施办法文件汇编》相关规定,秉承注重师生生命安全的原则,确保2019级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工作的顺利完成,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阶段

时间

内容

准备工作

5月29日 12:00-6月2日 12:00

查看接收计划、咨询、预填报类内和跨类志愿

类内考核及选拔

6月3日-6月5日

新生院公布各专业按照原有专业属性录取的学生名单

学生查看类内考核安排

6月6日-6月7日

参加类内选拔考核(线上)

6月11日-6月12日

查看类内综合成绩排名,可申请成绩复核

6月15日

新生院公布符合新生奖学金优先选拔条件的学生名单

6月16日 8:00-16:00

确认类内、跨类志愿

6月16日

查看跨类考核各学院安排

6月17日

查看类内专业录取结果

跨类考核及选拔

6月18日-6月21日

参加跨类考核选拔(线上)

6月23日

查看预录取结果

6月24日9:00-14:00

获得预录取资格的学生进行第一次网上确认

6月25日9:00-14:00

学生查看第一次确认结果,

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第二次确认

6月26日9:00-14:00

学生查看第二次确认结果,

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第三次确认

6月26日20:00

学生查看第三次确认结果

6月29日

查看跨类录取结果

注意:请同学们按照上述安排参加主修专业确认各环节,除因疫情形势发展或其它特殊原因做出调整,否则不再另行通知。

 

二、相关说明

1、 面向对象:按照学校大类招生目录录取的2019级本科生。非大类招生的2019级本科生可根据本次跨类主修专业确认的办法同步进行转专业。2018年及以前入学,因休学、复学、保留学籍等原因降级至2019级的学生另行通知。

2、学生在全面了解各学院专业情况基础上,结合个人兴趣及综合成绩,理性填报本人专业志愿。各学院专业情况及接收计划等请分别关注“同济大学新生院”公众号及1.tongji.edu.cn。

3、志愿填报:类内志愿为必填项,学生须按序填满类内所有专业;如果对类外其它专业感兴趣,可同时选填本大类外三个专业作为跨类志愿。学生有预填报以及确认填报两次机会,须在相应的规定时间内进行填报或调整,否则视为放弃。未完成志愿填报的学生由主修专业确认工作小组根据专业计划数剩余情况安排专业。以下两种学生在预填报志愿后不可再调整志愿:

(1)高考招生录取时已有专业属性,且选择了原录取专业为第一志愿的学生;

(2)符合新生奖学金优先选拔条件的学生。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请查看《关于公布2019年同济大学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的通知》(附件9)。

4、类内以及跨类主修专业确认均以综合成绩方式进行选拔,若在接收计划临界点出现综合成绩完全相同的情况,系统将对该专业接收计划进行扩容。

5、艺术类学生不能转入非艺术类专业;外语类保送生只能在外国语学院内部进行转专业;按提前批次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在此次范围内(康复治疗学、护理学专业)。

 

三、考核安排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2019级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面试、特色评测等考核工作将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学生应充分理解、积极配合,并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严格践行考试诚信,每位学生须在学堂的安排下签署《2019级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诚信承诺书》(附件10)。考核过程将全程录像,并长期备存可供追溯。面试和特色评测不因学生端原因延期或改期。

为尽可能不影响同学们的正常教学活动,本次类内和跨类主修专业确认工作的考核环节时间初步安排如下:

2019级主修专业确认考核安排

注:以上考核安排表仅供同学们参考,详细安排请在考核前规定时间内登录1.tongji.edu.cn查询。

 

四、其它

1、学生填报志愿期间,新生院及各专业学院开放咨询,学生可于工作时间致电,新生院及各学院联系方式见《2019级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咨询方式汇总表》(附件1)。

2、关于主修专业确认的问题,可参考《2019级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相关问题解答》(附件2)。

3、本次主修专业确认在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1.tongji.edu.cn)进行操作,使用方法见《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主修专业确认学生操作指南》(附件3)。使用过程中如遇问题,可联系叶工,17671780325;刘工,18826560947;冷工,18064014043。

4、关于主修专业确认类内面试环节的具体信息,可查看《2019级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类内面试须知》(附件4)。

5、主修专业确认类内综合成绩发布后,学生若对成绩有疑问,可通过填写《新生院主修专业确认综合成绩复核申请表》(附件5)申请复核,并在2020年6月12日下午17:00前提交至学生所在学堂辅导员处。

6、关于各大类特色评测环节的实施方案(附件6)、各学院跨类/转专业实施细则(附件7)将持续更新,请同学们密切关注系统公告(1.tongji.edu.cn)。

以上所提到的附件请登录1.tongji.edu.cn系统公告内查询。

同济大学本科生院、新生院

2020年5月26日

提醒:近期校外登录校园网须使用vpn,请同学们做好准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