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预科转入本科专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6-04  阅读次数:482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国发〔201546号)、《同济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结合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的实际情况,确保2019级预科转入本科专业确认工作的顺利完成,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基本原则

2019级预科转入本科专业确认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学生自主填报专业志愿的基础上,根据第一学年平均绩点及其在专业选拔考核中的表现,全面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并进行录取。

二、志愿填报

2019级预科转入本科专业由学校招生办公室按照新疆协作计划和少数民族预科班两种序列分别单列计划数

学生可结合个人志趣和未来发展规划填报专业志愿,最多可填报3个。

三、选拔录取    

2019级预科转入本科专业确认按照新疆协作计划和少数民族预科班两种序列分别进行,录取选拔依据为其所在序列中的综合成绩,由第一学年课程平均绩点和专业选拔考核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第一学年平均绩点占综合成绩的80%,专业选拔考核占综合成绩的20%;综合成绩以百分制记,保留4位小数。

专业确认选拔程序如下:

1.学生参加所填报志愿的专业选拔考核(线上);如未参加,该部分成绩记为0分。

2.学生参加本学期课程的期末考试,不及格同学可有一次补考机会。

3.学校依据学生综合成绩进行排序,根据学生志愿进行录取;如学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均未被录取,则根据专业录取计划对学生进行二次专业调剂。

4.若在接收计划临界点出现综合成绩完全相同的情况,理工类依次以数学、大学语文与写作、英语等课程第一学年平均成绩高低为录取顺序,文史类依次以大学语文与写作、外语、数学等课程第一学年平均成绩高低为录取顺序。

5.录取工作完成后,由学生本人签署专业确认书,由同济大学招生办公室发放本科录取通知书。

四、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备注

65-8

填报专业志愿

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完成志愿填报

618-21

参加各相关专业选拔考核(线上)

2019级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跨类考核同步进行

 629-710

参加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

具体以教务信息系统发布的信息为准

711-19

查看本学期课程期末考试成绩

具体以教务信息系统发布的信息为准

不及格学生参加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课程补考

具体以教务信息系统发布的信息为准

723-24

查看补考成绩

具体以教务信息系统发布的信息为准

查看综合成绩排名

具体视所有考试成绩公布的时间来确定

725

查看志愿录取结果

具体视所有考试成绩公布的时间来确定

















注:期末考试相关信息以及综合成绩排名公布的具体时间视实际情况来定。

五、其它事项

1.学生在了解各学院专业情况基础上,结合个人兴趣及综合成绩,理性填报本人专业志愿。各学院专业情况请关注“同济大学新生院”公众号。

2.学生应清楚了解自己的招生方式,根据新疆协作计划和少数民族预科班两种序列对应的专业及计划数填报志愿。

3.关于各相关专业选拔考核,将参照2019级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跨类考核环节的实施方案进行,并在考核前将实施方案以文件的形式公布给同学们。

若有疑问,请联系新生院教学管理中心021-65985426(孙老师)。

同济大学本科生院、新生院

2020年6月4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