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新生院2019-2020学年文明寝室评选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稿)
  发表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554
     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推动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及行为习惯,同济大学新生院、同济大学后勤集团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现结合《同济大学新生院德育培养及评价方案》要求,制定文明寝室评分工作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 考核对象
同济大学新生院全体2019级学生(不含预科班)。
二、 考核周期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至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4周前,共集中检查3次,具体日期以通知为准。
三、考核形式:
1.集中巡检: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至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4周前,共集中检查3次。每次巡查以楼宇为单位成立由楼长、社区辅导员及楼管会成员组成的检查小组,按《同济大学本科生宿舍内务评分标准》进行打分(20分制),采用楼宇互检的形式开展。巡检具体日期将提前一周通过新生院网站发出通知。取三次集中巡查平均分作为寝室最终评分。
2.日检:根据《同济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实施,本科生寝室每周检查一次,按《同济大学本科生宿舍内务评分标准》进行打分(20分制),在考核期内寝室日检平均得分18分以上有资格参评同济大学新生院文明寝室。
四、考核评定:
以寝室为单位进行统一考核,日检平均分需达到18分及以上方可参评。具有参评资格且三次集中巡检平均分18-20分可获评文明寝室。

 附件:同济大学本科生宿舍内务评分标准

同济大学新生院
同济大学后勤集团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
2019年11月27日

返回